动态资讯
 

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2016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访问量:1765  时间:2016-12-14 08:13:59  【    】
 

腐植酸肥料分会2016年会胜利召开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2016年会于1212日至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胜利召开。

会议由腐植酸肥料分会秘书长陶晓丹主持,主任委员商照聪出席并讲话。经过与会委员和企事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大会议程事项。

会议上,商照聪主任委员传达了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精神和国家“十三五”标准化工作发展规划。接着听取了《秘书处2016年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腐植酸肥料行业《“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案》;落实了2016年获批立项的《腐殖酸生物有机肥》等5项行业标准制修订标准项目的起草编制工作;布置了腐植酸肥料分会2017年标准化工作要点,投票确定2017年拟申报《腐殖酸碳系数测定方法》等12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

会议强调,今后腐植酸肥料分会坚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精神和国家“十三五”标准化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夯实腐植酸肥料行业标准化工作基础,加快腐植酸肥料领域标准化工作进程。

会议肯定了腐植酸肥料行业技术标准体系的基本框架,责成秘书处在归纳各委员及与会代表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腐植酸肥料技术标准体系,为今后腐植酸肥料行业技术标准制修订工作明确工作方针。

会议要求承担2016年立项的各个标准起草工作组努力工作,按照时间进度节点,及时完成标准起草、征求意见等工作。

会议号召各委员、会员单位积极参与2017年标准制修订计划申报和编制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标准制修订的市场主体作用;各有关科研单位,要加强腐植酸肥料的科研活动,为标准制修订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会议充分肯定了分会秘书处2016年的工作。会议认为,腐植酸肥料行业标准化工作任重道远,希望秘书处与各委员、会员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互动,共同努力,开创腐植酸肥料行业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腐植酸肥料分会2017标准审查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国标《农业用腐殖酸钾》正式颁布,年底前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