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泥炭基质》标准论证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访问量:2693  时间:2020-11-30 11:39:05  【    】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泥炭基质》行业标准论证会于20201128日在沈阳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基质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标准起草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委员、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的专家或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泥炭分会孟宪民教授向与会专家(代表)详实地介绍了《泥炭基质》标准的起草背景和意义、国内外泥炭基质的概况、起草规则、主要技术路线、指标设定与筛选、以及拟采用欧盟的试验方法情况。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山东莘县农业农村局、沈阳农业大学、辽东大学、山东益农育苗基质有限公司、湖南湘晖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生升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与会专家认真分析比较了国内外现有基质技术指标与检测方法,博采众长,权衡利弊,从科学性、经济性和实用性角度出发,对标准名称、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等核心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认真的研讨,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市场需要对泥炭基质的产品技术指标进行了筛选与确定,对试验方法的采用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秘书处专职负责人协助起草组加快推进标准草案完善、样品搜集、试验方法验证等工作,尽早尽快完成标准制定任务。





上一篇:关于对《泥炭基质》等三项行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